最近沉迷游戏

you are everything, and everything is you

【藕饼】三太子与小龙女

剧情仿欧亨利的《侯爵与萨莉小姐》


权侵删【也就是说如果欧亨利大师托梦骂我抄袭,我会痛哭流涕地删文顺带求签名】


ooc归我,爱情归他们


正文


敖广并不知道,他的儿子敖丙与钱塘江李市长的三太子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人。


李靖在产房门外焦急万分,门内殷十娘不愧为女中豪杰,三胎气势依旧不减当年,仍能一脚踹开助产护士,再险些挣开医生压制从病床上掉下,在把门外自家丈夫骂个狗血淋头后,一声婴儿的啼哭终于让大家松了口气。产房打开,大汗淋漓的医生同护士鱼贯走出,恭喜李市长喜提三公子,母子平安。三公子的名字也早已想好,吒字辈,真人赐字哪,花去李靖几千大洋,叫做李哪吒。


另一边某处不知名的私人诊所里虽然没有鸡飞狗跳,但气氛未免过于沉重,敖广与他仅剩的几名亲信看着襁褓里的亲生儿子,龙族这一苟延残喘的庞大家族里注入的新鲜血脉。敖广为其起名敖丙,秉着贱名好养活的中华传统文化,期望他能不受龙族束缚,自由自在地过自己想过的日子。


人生苦短,岁月如梭,李哪吒住在市中心某一高档小区内,具体位置是秘密,内部装潢以及近些年直线上升的房价到如今有多少也是不能谈的话题,唯一能说的是李市长为官几十年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市民们无不是对这位好市长感恩戴德。敖丙住在郊区外龙族仅剩的几处地产里,虽是家道中落,敖广也没让爱子受过一丝委屈,教育什么的都没拉下。要硬说两个家庭有什么共同点,就是两者的父母都挺忙,经常留两个熊孩子独自自家,两位相隔几十公里,却常常同时幻想,要是有个弟弟就好了。


总而言之,两位在各自相差甚远的家庭里茁壮成长,命运齿轮卡嘎作响,二十年后,钱塘江警局刑警大队迎来了两位新就职的警员。两位身材相仿,年龄也相仿,不过极好区别,一位温润尔雅,皮肤白皙,站姿提拔,神色冷漠,比起除暴安良的警员来更像是一位文职人员。另一位被太阳晒出健康的米黄色,表情张狂而肆意,Tony老师的心血没有浪费在他的身上,一头违反地心引力的头发远远便能看见,千篇一律的警服在他身上硬是穿出了痞子气息。两人站在一起,是贵族与骑士,白马王子与恶龙,鲜花与牛粪,冰淇淋与火锅,让人不禁怀疑警局选人的公正性,泰乙大队长是不是又喝酒误事选错了人。


再怎么质疑,人也是要介绍的,是骡子是马总要牵出来溜溜,熟络了也好友情切磋一下。


“各位!”领来两位新人的杨戬嚷到,“我们刑警大队新来了两位新人!'三公子'与'小龙女',大家欢迎。”


是的,刑警大队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新人入职时要由前辈起一个外号,从此他的真名是什么就无所谓啦,没人会记住,也没人在意。比如杨戬外号狗子,雷震子外号鸡翅,泰乙外号肥肥,申公豹外号公公(这个名字你只能私下里叫,毕竟申公豹喜怒无常,现在已经是副队长,掌管着生杀大权)。


然而这两位新人里有人对这个规则并不满意,他咬紧紧嘴唇,几欲转身走人,却被身边人拉住。


“这名字不是挺好的吗,”另一位新人笑嘻嘻地看着他,“他看你气质不凡,像个贵公子才叫你三公子的,以后就多多指教了。”他走进队里,开始与其他人打招呼,三公子心平气和了,朝小龙女走去。


*


不久大队里的其他人便发现两位并不是省油的灯,三公子处事圆滑,帮助大队要来了迟迟未到的修理经费,更是足智多谋,多次任务中协助制定计划,事半功倍,训练场上他们也讨不到一点好处,唯有跟他同期的小龙女能跟他不分上下。大家愈发觉得他叫三公子恰如其分,只是他少言寡语,对人礼貌而疏远,只有对上小龙女的时候才能放下栅栏,舒心地聊起来。


小龙女与三公子结下了深厚友情,闲暇的时候大家时常看见他们在一起,小龙女抽着烟,三公子则靠在一边看看书或者发呆。他们有时会踢踢毽子,有人嘲笑他们幼稚,他们便会客客气气地请他加入,不出半小时便被打的鼻青脸肿,渐渐大家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在一次解救人质任务里小龙女立下战功,泰乙多次夸赞他颇有自己年轻时代的风范,有意提拔他。一天小龙女刚刚和三公子从训练场上下来,大汗淋漓,饥肠辘辘,正勾肩搭背准备去食堂填饱肚子。泰乙拦下小龙女,单独叫他来自己办公室,操着一口川普问他:“瓜娃子,进不进一大队的嗦?小偷小摸就用不着你抓喽,以后你就管要案命案。”


“好吧,”小龙女并不激动,似乎早有预料,“我想在家属院要一套公寓,以后我跟我老婆好住里面。”


“啥子哟,你这么年轻,还有老婆了嗦?”


“现在还不是,我总不能跟老婆一直住宿舍吧,等我们搬进公寓,我就准备结婚。”


泰乙看着小龙女认真思考了一下,“好的嘛,看你这瓜娃子有战功,只要你工作干的不错,我去跟上面打个招呼,给你搞个公寓下来。”


这晚难得队中清闲无事,几个警员坐在台阶上扯东扯西,几个人的糗事早已被嚼的连渣都不剩,几个人无聊透顶,转着脑袋找新乐子,便看见小龙女与三公子懒洋洋的靠在墙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什么,一阵风吹来,吹走了三公子膝上薄书,三公子连忙弯腰去捡,小龙女则被这邪风吹的一口烟吞进了嗓子。小龙女自幼泪腺发达,这点刺激让他眼泪直流,狗子杨戬突然发话了。


“各位,我想到一个问题,世界上最让人看了感到痛心的事情是什么?”


“手机只有1%的电却找不到充电器”


“耳机线怎么也解不开”


“看看自己”


“有人拿枪指你你却没有带枪”


“闭嘴,你们这些蠢货,”狗子鄙夷道,“你们这些痛心的事情算得上痛心,却不能是最痛心。”他指向小龙女,小龙女还在揉眼睛,泪如雨下,“这个痴情的女人爱上了三公子,真心贴上了冷屁股,伤心透了。我们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傻姑娘上了贵公子的当却不闻不问吗。那家伙仗着自己身份高贵,长得比别人好看些,就为所欲为,让我们可怜的小龙女哭哭啼啼,我们是不是该拿出男子气概,还小姑娘一个公道吗?”


“渣男,”鸡翅冷哼一声,“我早就看穿了,这人只愿意对着她好声好气,其他人都是爱搭不理,什么三公子,以后叫他花花公子得了,大家说说该怎么办。”


“结婚!”阿丑嚷到。


“结婚!结婚!”大家符合到。


三公子还没搞懂他们打的什么主意,几个队员冲过去抱住他胳膊,抬起他脚,另一边小龙女刚刚揉完眼睛,也一脸懵逼的被几个男人抬起来。


两个人被抬进休息室,狗子在一边严肃的指挥大家做准备工作。


“鸡翅,木头,山羊,你们几个去门口树上摘点花回来,婚礼不能没有花,阿丑,你去服务大厅找姑娘们要点口红什么的,新娘子总是要化妆的,三公子就算啦,没有人在意新郎长什么样子。”


所有人都去七手八脚的去准备,休息室里只剩下两位主角,这时,短暂的沉默让三公子心神不安。


“这个玩笑有些开过了。”他转身对小龙女说,脸色发白,微微发抖。


“怎么啦?”小龙女蛮不在乎地一笑,“兄弟们在开玩笑呢,难得大家这么开心,我不在乎的。”


三公子依然着急,“你不懂,你...哎,你不懂...”


小龙女走上前抓住三公子的手,轻轻落下一吻。


“敖丙,我还不懂吗?钱塘江姓敖的人可不多。”


“你知道!”三公子大吃一惊,吃力地说到,“你是认真的!你...你还想...”


“比什么都愿意,你愿不愿意...他们回来了!”


警员们捧着一堆东西涌进来。


“不知好歹的家伙!”狗子一脸严肃的冲着三公子说,“这位大个子姑娘对你一片真情,你却伤了她的心,现在你是打算洗心革面,亲自走上圣坛,接受兄弟们的祝福呢,还是由我们把你绑起来,抬进去呢?”


三公子解开制服最顶上的一颗扣子,脸颊微红,眼睛发亮。


“就这么闹下去吧。”他说。


过了一阵子,一群人朝着操场的露台走去,打头的是山羊,断断续续的吹着口哨,没人能听出来他吹的是什么。新郎新娘紧跟其后,小龙女披着一条大红色的围巾,脸上被口红画的一道道的,两只眼睛被蹩脚的化妆师画成黑眼圈,手里捧着一大堆七零八落的野花,一路走一路掉。后面跟着一群队员,还有痴痴笑着地、来凑热闹的其他部门的警员,有人在掩面哭泣,哭声能传到警局门口,他们是爱慕新娘子却爱而不得的可怜的追求者。


狗子坐在露台上,看着这对新人。


“你们叫什么名字”


“哪吒”,“敖丙”


“牵起手来,哪吒、敖丙。”


没有哪场婚礼能比这一场奇怪,但又的确是一场真正的婚礼,两个主角心知肚明。


仪式结束,众人大喊送入洞房,把两位推进休息室,并贴心的关上门。


小龙女忙着卸掉乱七八糟的妆容,三公子过来帮忙,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一开始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从小便梦想着当个警察,可是又怕别人知道我是龙族的,瞧不起我,到了这里也过的忐忑,不过...”


“不过什么?”


“你明知故问,跟我说实话吧,你什么时候...谁告诉你的....”


“哦,是我们刚刚入队的时候,狗子说三公子和小龙女的时候,我看你心里发毛,我就怀疑...”


“你怎么知道小龙女指的是我呢?”


哪吒从容不迫:“因为我是三公子,我爸爸是钱塘江市长李靖,我从小就被人喊三公子,敖丙,你会原谅我吗?你知道,这不是我的错。”


评论

热度(19)